棉曲儿

【喻黄】阳光


很久以后黄少天仍然会想起那个午后,那时阳光柔软如羽绒,不知从何处路过的风轻扬起窗纱,在地板上洒下一片光点,仿佛创造了一个新世界,在这世界里灰尘都不禁开始起舞。然而它们不知疲倦,似乎永远都不会落地。

他抬眼看见喻文州坐在窗边电脑旁复盘研究,整个人沐浴在阳光里。

刹那间他感觉自己似乎是在梦里,眼前的一切景物都变得模糊起来。不知道现在在哪里,甚至忘记了自己的年龄。仿佛是很久很久以后,七老八十的喻文州戴着老花镜坐在床边看书,阳光代替黄少天亲吻他的脸颊;又大概是很久很久以前,十六岁的少年吃完了中饭在窗边坐着小憩,察觉到阳光倾倒在室内,眯起眼睛看向帘后的那个金色团团。

也有可能,喻文州就是那束光芒。太阳将他与室内的空气糅在一起,塑造地那样精致而迷人。他本就来自于黄粱一梦,存在于黄少天的内心里,从来没有真实出现过。

而黄少天自己,就是那片阳光里的灰尘,不知疲倦地挥舞着自己的剑,肆意地接受阳光一如既往的温柔与包容,又企图守护这片阳光。

好像有些不太真实了。

有什么话卡在喉咙里,他知道自己想说话,但是奇怪的是什么也说不出来。平日里滔滔不绝的妖刀突然哑了声,自己在奇怪的地方兜兜转转,声音最后落在熟悉的那个点上。

“队长......”几乎成了下意识的喃喃自语。

由阳光变化成的人转头看向他,嘴角微微上扬,眼睛依旧带着暖意。

“少天?”

他的声音温柔低沉而富有磁性,轻轻包裹着黄少天,让他在暖阳里昏昏欲睡。

“在这里睡会着凉的哦。”这声音带了一点担忧,又充满笑意,和空气流动与轻抚着人的皮肤的阳光融合在一起,使蓝雨副队长的大脑昏昏沉沉,几乎不明白队长在说什么话了。

这个充满了太阳光辉的午后好安静啊。

喻文州笑着起身将黄少天抱到训练区隔壁的休息室里,帮黄少天脱了外套外裤,给他盖了床薄被。

休息室的窗帘拉着,有点凉,但是喻文州并未觉得冷。

他有些出神地看着睡在床上的黄少天,听他均匀的呼吸声,想起也许就是在几年前——是几年前,还是十几年前,还是几十年前,还是刚刚的事情呢——的某一个午后,他看到黄少片疲倦地趴在桌上浅浅地睡着的时候,悄然爱上他的吧。

风再次扬起窗帘,短短几秒钟的时间里,阳光如同海浪来了又去,连灰尘都来不及咏唱。

你就是我的阳光,我愿意永远做一粒灰尘,在短暂地如同电线杆上的火花的人生里为你咏唱。

“午安,我的阳光。”喻文州轻声说道。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1)

热度(53)